“你想证明自己吗?”</p>
</p>
诺亚脸色发白,握紧母亲留下的弓。</p>
</p>
“出来!”</p>
</p>
女巫笑了。</p>
</p>
“不。”</p>
</p>
“我只想看看,你没有同伴时,还剩多少勇气。”</p>
</p>
一只乌鸦落在他面前。</p>
</p>
随后是第二只,第三只。</p>
</p>
诺亚搭箭。</p>
</p>
手又开始抖。</p>
</p>
他忽然明白,自己犯了错。</p>
</p>
骄傲比恐惧更隐蔽。</p>
</p>
恐惧会让人后退。</p>
</p>
骄傲会让人觉得自己不需要别人。</p>
</p>
会觉得所有人都不厉害,从而蒙蔽了眼睛和耳朵,再也听不进别的声音。而自满的人才真正是不厉害的那个人。</p>
</p>
就在乌鸦俯冲下来的瞬间,诺亚咬牙大喊。</p>
</p>
“我错了!”</p>
</p>
声音传出很远。</p>
</p>
橡树林边,宁不归猛地抬头。</p>
</p>
“诺亚!”</p>
</p>
梅长青目光一冷。</p>
</p>
“找死。”</p>
</p>
她没有拔剑杀乌鸦。</p>
</p>
只是一剑斩在地面。</p>
</p>
“青霜剑诀,分林!”</p>
</p>
剑意贴地而行,斩开荆棘与枯枝,硬生生劈出一条路。</p>
</p>
没有伤一只乌鸦。</p>
</p>
却让诺亚看见了远处火光。</p>
</p>
孩子们举着火把冲来。</p>
</p>
皮特跑在最前面,累得脸都白了。</p>
</p>
“诺亚!”</p>
</p>
托比怒道:“你这个笨蛋!”</p>
</p>
伊莱恩举起愿烛。</p>
</p>
莉娅唱起歌。</p>
</p>
艾米扔出一把缝衣针串成的小铃铛,清脆声音扰乱了乌鸦的俯冲。</p>
</p>
诺亚看着他们,眼眶发红。</p>
</p>
他放下弓,向后退了一步。</p>
</p>
“我不一个人逞英雄了。”</p>
</p>
“也再也不骄傲自满了。”</p>
</p>
他低声道,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p>
</p>
愿烛的光骤然变亮。</p>
</p>
乌鸦群尖叫着散开。</p>
</p>
主神提示浮现。</p>
</p>
【诺亚完成第一次知错改正。】</p>
</p>
【团队信任提升。】</p>
</p>
【发现女巫弱点之二:孤立目标时力量增强,集体呼名可削弱夺名术。】</p>
</p>
周阳松了口气,随后板起脸。</p>
</p>
“诺亚同学,写检讨。”</p>
</p>
诺亚茫然。</p>
</p>
“什么是检讨?”</p>
</p>
宁不归幽幽道:“一种比恶龙还可怕的东西。”</p>
</p>
梅长青看着诺亚。</p>
</p>
“明日多射三百箭。”</p>
</p>
诺亚脸色一垮。</p>
</p>
周阳拍了拍他的肩。</p>
</p>
“恭喜你,进入东方修行教育体系。”</p>
</p>
……</p>
</p>
第十日。</p>
</p>
他们开始学习恶龙。</p>
</p>
这件事比想象中困难。</p>
</p>
村庄里的大人一听恶龙两个字就闭嘴。</p>
</p>
有人骂他们胡闹。</p>
</p>
有人躲回屋里。</p>
</p>
还有人跪下来求他们别再提王城。</p>
</p>
恐惧像一层灰,铺在每个人脸上。</p>
</p>
皮特不懂。</p>
</p>
“他们为什么不愿意说?”</p>
</p>
姜离道:“说出来,就像又被烧了一次。”</p>
</p>
伊莱恩抱着古书。</p>
</p>
“那我们怎么办?”</p>
</p>
姜离看向村口一位修鞋老人。</p>
</p>
老人坐在门槛上,手指缺了两根。</p>
</p>
他的墙上挂着一枚焦黑骑士徽章。</p>
</p>
姜离没有过去。</p>
</p>
她看向孩子们。</p>
</p>
“不是所有门,都能用力推开。”</p>
</p>
这是不是说明着,推开有些门,未必需要用力?</p>
</p>
艾米想了想,走到老人门前。</p>
</p>
她没有问恶龙。</p>
</p>
她只坐下,拿出针线,帮老人缝补一只破靴子。</p>
</p>
皮特送来半块面包。</p>
</p>
莉娅给老人唱了一首很轻的歌。</p>
</p>
托比把偷来的……不,是捡来的柴放在门口。</p>
</p>
诺亚站了很久,最后把母亲那张弓放低,没有露出锋芒。</p>
</p>
远处的姜离看着这一幕,久违的笑了。</p>
</p>
其余轮回者也都笑了。</p>
</p>
“他们好像发现了真正的秘密。”</p>
</p>
“是的,只有有德之人,才能拥有人心,但行无咎,得大庇护。”</p>
</p>
姜离一叹,“天道无亲,常与善人。”</p>
</p>
——</p>
</p>
pS:童话故事篇会写的比较完整~也算是致敬童年了,小时候天天会看着一千零一夜睡觉~同时呢,由于这本书马上就要完结了,所以还是想留下一些纪念和念想,创建了一个企、鹅聊天的裙,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入一下,一起聊天讨论,目前是只有我一个人哦,不过需要诸位破译一下,大该是,玖壹、厮66、厮、520……</p>
</p>
感谢 冰?寒、夜思轩、嘉宁市的唐会长、丹州的叶蝎子、念桃夭之夏、虎头的沐璃、淋落岑、捌捌丶三石冰、爱吃草莓玫瑰花的帝珏、“DeepSea”、用户名19613953、幻想之梦~ 等书友大大送出的礼物!感谢其他大大们送出的礼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