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那双深灰色的眼眸里映着橘真绫的脸。</p>
</p>
“....真绫?”</p>
</p>
她的声音很轻,一如既往,每一个声调都和记忆里的一样。</p>
</p>
那声音里带着一丝困惑,一丝迷茫,像一个刚从梦里醒来的人,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想起自已是谁,在哪里,发生了什么。</p>
</p>
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美好,可橘真绫的身子偏偏僵住了。</p>
</p>
像被冻在了冰里,明明整个身子都在发抖,却一动也动不了。</p>
</p>
她的手还悬在半空中,保持着那个想要触碰的姿势。</p>
</p>
片刻后,她下意识收回了那只手。</p>
</p>
指尖从月见凛的脸颊旁边滑过,没有碰到,连空气都没有惊动。</p>
</p>
她有些恍惚,回过神来,再次将视线投向面前的“月见凛”。</p>
</p>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p>
</p>
明明无论是声音,长相,气息,甚至连语调都一模一样,可她偏偏就是无法接受面前的存在。</p>
</p>
就好像她的灵魂,正在坚定不移地否认着对方就是月见凛这一点。</p>
</p>
[孩子们,不懂就问,这里是什么黑暗扭曲向番剧的片场吗?怎么还有替身文学]</p>
</p>
[替不替身文学已经不重要了,我现在跟橘真绫一样已经释怀了,明明才到剧情中期啊....制作组是煞笔吗?怎么就让关键人物下线了啊,一个出圈而且在番剧界也不错的角色怎么就这么没了?]</p>
</p>
[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定是恶作剧对吧?这是迟来的愚人节快乐对吧?]</p>
</p>
[又疯一个,唉]</p>
</p>
[别急孩子们,这才剧情中期,看橘真绫的反应后期牢凛肯定是能复活的]</p>
</p>
[...凛,怎么又是凛,我服了,我请问了,制作组是跟凛这个名字有什么仇吗?又没活?]</p>
</p>
[说起来,最近这个公司出的新番似乎还有个叫凛的主角,你们有什么头绪吗?]</p>
</p>
[毁灭吧,我累了。]</p>
</p>
[下雪吧现在有同类了,又多了个月跑吧]</p>
</p>
[....你这个月跑吧正经吗?]</p>
</p>
[月亮逃跑了呢,很正经啊]</p>
</p>
“.....终究还是无法说服自已吗。”</p>
</p>
理所应当,却又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p>
</p>
看来只能把精力放在其他方向上了。</p>
</p>
时间回溯,又或者是别的方面——恶魔的概念和能力千奇百怪,只要肯下功夫,一定能找到办法的。</p>
</p>
说起来,据说所有死去的生物和人类都会前往死之恶魔那里.....这个,也留意一下吧。</p>
</p>
从思考中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站在自已面前有些困惑的“月见凛”,橘真绫下意识挥了挥手,想要让其消散。</p>
</p>
但回忆起月见凛当初在自已面前一点点化为泡影的画面,她的手又不禁顿住了。</p>
</p>
.....算了,还是留着吧。</p>
</p>
有些心烦意乱,为了避免自已太过留恋于过去,橘真绫索性转过身开始整理起了那些贴在墙上或是放置在桌子上的一切。</p>
</p>
照片,衣服,录像,手机,还有那几袋吃剩下的零食。</p>
</p>
都是些琐碎的事物。</p>
</p>
她一点点去收回,然后再小心翼翼地保存,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直到手触碰到那个布偶。</p>
</p>
“.....?”</p>
</p>
因为刚刚才结束凝聚身躯,橘真绫的身上还残留着些许能量。</p>
</p>
手搭上去的瞬间,她忽然发现这个布偶似乎和这股能量之间残余着什么联系。</p>
</p>
她试着将能量注入进去。</p>
</p>
....成功了。</p>
</p>
但是,没有任何反应。</p>
</p>
橘真绫摇了摇头。</p>
</p>
她还以为这布偶这么嚣张还敢留在这里呢,看来是她想多了。</p>
</p>
有关于布偶的存在到底意味着什么,在月见凛消失不见、以及这玩意再无动静之后,橘真绫也去思考过。</p>
</p>
最后,她得出的答案是——这家伙大概是月见凛过去某一时间段里遇到的疯子或者神经病,因为得罪了月见凛,所以灵魂才被封印在布偶当中。</p>
</p>
这样一来,一切也就都说得通了。</p>
</p>
为什么月见凛跟布偶之间的关系看起来那么古怪,又那么差劲?因为这家伙之前得罪过月见凛。</p>
</p>
为什么这布偶会屡屡给自已打助攻?因为这家伙想越狱。</p>
</p>
它知晓月见凛本身的特殊性,所以才想方设法让自已和月见凛之间的关系愈发密切。</p>
</p>
如此一来,它便能“越狱成功”。</p>
</p>
这么一个恶心透顶的存在,在自已的计划得逞之后怎么可能会回来呢?</p>
</p>
而且,假如它真的回来的话,橘真绫发誓,会立马把它切成臊子的。</p>
</p>
不,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是这家伙但凡有一点动过来,活过来的趋向,橘真绫都会立马将其切成臊子。</p>
</p>
在“动起来”这三个字闪过脑海的瞬间,在橘真绫的视野边缘,布偶似乎略微动弹了一下。</p>
</p>
“?”</p>
</p>
橘真绫眯起眼睛,赶忙集中注意力,确认自已没有看错。</p>
</p>
....刚刚,是不是真的动了一下?</p>
</p>
....等等,是因为什么?</p>
</p>
她回想起刚刚自已所做的一切,以及时间的过度巧合,在脑海里又复述了一遍刚刚自已的想法。</p>
</p>
动起来。</p>
</p>
三个字在心底落下的瞬间,布偶便如同提线木偶一样轻微扭动。</p>
</p>
“....?”</p>
</p>
橘真绫愣在了原地。</p>
</p>
[啊?]</p>
</p>
[还有高手?]</p>
</p>
[不是不是,wait,wait,wait,桥豆麻袋,你的意思是,这玩意其实是需要月见凛自已操控的?]</p>
</p>
[不是,还有反转??]</p>
</p>
[细思鼻孔....]</p>
</p>
[细思鼻孔在哪,这不意味着月见凛其实有双重人格吗?一个人格在摆烂,另一个人格千方百计想让自已去死,自毁倾向这么严重的吗?]</p>
</p>
[不对不对不对,哦对的对的对的,哦不对!我捋一捋,捋不动啊!这剧情这么烧脑的吗?所以月见凛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诶哟我,怎么要长脑子了啊,僵王博士呢,救一下啊!]</p>
</p>
[不是,这故事讲得完吗?]</p>
</p>
[孩子们,别着急,看我给你们带回来了什么好东西!]</p>
</p>
[什么东西?]</p>
</p>
[《第二季制作决定》]</p>
</p>
[哦,时间呢?]</p>
</p>
[没定档]</p>
</p>
[那你这不纯放屁吗,这剧情节奏谁看了不知道肯定有第二季啊,但时间没定鬼知道要磨到猴年马月了]</p>
</p>
[冷知识:有的番说是有第二季,但是已经过了十来年了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p>
</p>
[不至于吧,这部番人气还算不错,应该不至于拖太久?]</p>
</p>
[......小资历疑似有点太乐观了,而且我说第二季其实并不一定算个好结果,具体案例可以看某动物园和某少女乐队番的续作,看完的人都说好]</p>
</p>
[.....那就到时候看情况再说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