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人想要长生不老,那是因为他们想要继续享受而普通的人或者说像我这样的人,恨不得现在就死去。</p>
当然,前提条件是,对于我们来说,死要有价值。</p>
因为活着对于我们来说,不能说是痛苦,应该说是比较痛苦,而且毫无意义。</p>
其实掌握了大量资源的人,真的很容易长生,最起码古代皇帝想要的长生,他们很容易得到的,不老的话或许有点困难,但也不是特别的难。</p>
但是大多数人就没有这样想过,他们在享受的过程中活不下去了,或者说活的并不快乐。</p>
因为面对原本可以享受到的一切,现在一切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甚至连那个心气儿都没了。</p>
他们的继续生存变得变态起来,变得不再像是个人。</p>
因为刺激的太多,享受的太多,一切原有的刺激让他们失去了。可能出现的快乐,也就是因为刺激太多,导致对刺激不太敏感。</p>
那么因为这样的情况,他们就会出现一种突破道德底线,突破法律底线,并且向更深处的人性黑暗去挖掘,去行走。</p>
也就是说,换成任何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普通人,跑到他那样的环境,在不断的放纵过程中,也可能出现类似的结果。这是非常正常,而且让人难以接受的可怕。</p>
人类个体在拥有丰富资源之后,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堕落。</p>
所谓的长生不老,也只不过是养了一个持久性剥削其他人资源的魔头而已。</p>
这种样式的长生注定不可能十全十美。</p>
因为说到底,长生不是一种结果,而是一种选择。</p>
长生不老,有许多的样式,比如说精神上的物质上的以及现实层次上。</p>
精神上的这个最容易得到了,只要掌握资源的人愿意让更多的人存活以及生活变得幸福,这样的结果是最容易达到的。</p>
也就是说,某种程度上做的足够好的话,在另一个维度是完全可以做到成仙成圣的。</p>
但现实是大家都不知道是不是真有这样的结果,所以还不如享受一下,至于多该死的享受,完全不在乎。</p>
如果说宗教传说中的以后地下地狱是一种比较美好的希望的话。</p>
他们多半是没有机会。</p>
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p>
其实,从因果层次上来讲,做好事和做坏事是一样的。</p>
好事做绝了和坏事做绝了,结果差别也不大。</p>
他不是说好事就能做的这么好,也不是说坏事就能做的这么坏。</p>
恰到好处没几个人能够做到。</p>
因为在兼顾自身和现实以及集体这方面,除非你开挂,否则真的没那个可能。</p>
不是所有人是坏人,不是所有人是好人。</p>
在好的时代里,好人是大多数的,在坏的时代里,坏只是生存方式。</p>
面对现有的已有的一切,我们所能做的所能,影响到的都是有限的。</p>
他们拥有那样的权利也好,那样的机会也好,是一群又一群的人集合起来,把这股力量推上去的。</p>
也就是说,在没有超凡能力的前提条件下,很多事情都是一步一步一个又一个积累起来的。</p>